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政策法规

陈竺在全国卫生信息化工作现场会议上要求:居民健康卡要一卡多能

时间:2011-09-09 10:30:26    作者: administrator   浏览:

 

2011年8月26日-27日,全国卫生信息化工作现场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要求,各地卫生厅(局)的“一把手”要充分认识卫生信息化是医改的重要支撑,把卫生信息化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在推动建立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加快居民健康卡建设工作方面,陈竺强调,各地要结合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设任务和要求,尽快在本地开展居民健康卡建设试点;要确保居民健康卡在卫生领域的通用及开放性,在保持主要功能、标准规范、密钥体系、管理主体都不变的前提下,鼓励与市民卡、金融卡等其他公共服务卡多卡合一,促进一卡多能,方便实用。
陈竺同时强调,要明确卫生部在统筹协调、制定政策规范、分配密码号段以及加强综合管理方面的责任,明确以省为单位加强属地管理、确保有效组织实施的责任,明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同步开展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设、发放居民健康卡、确保有效使用的责任。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会上表示,落实卫生信息化工作任务,要抓好区域规划,注意整合现有资源,发挥各种社会力量在资金、人力资源、信息化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建立多渠道投入的机制;要抓好卫生信息化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重点培养有医学、信息学双重背景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懂技术及应用的实用型人才。(转载健康报2011年8月29日)

 

 

上一篇:卫生信息化建设“十二五”规划初定

下一篇:责任 使命 创新——《健康报》创刊80周年座谈会在京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