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大中华电子健康及医疗信息化论坛在香港举行

时间:2011-10-19 10:30:26    作者: administrator   浏览:

      大中华电子健康及医疗信息化论坛于2011年10月7日至8日在中国香港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两岸四地(中国内地、香港地区、澳门地区和台湾)的卫生信息化管理部门、各地具权威性及代表性的医疗卫生机构和国内外知名IT企业等领导和专家学者近80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国家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应邀率团赴香港出席了大中华子电健康及医疗信息化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啸宏在致辞中祝贺会议的召开,并介绍了中国内地在加强卫生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卫生信息标准和安全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设想。他希望会议能够进一步促进两岸四地在医疗卫生信息化方面的沟通和交流,提高各地卫生信息化建设水平。

在港期间,陈啸宏率团参观了香港医院管理局、威尔斯亲王医院、养和医院,重点考察了解香港公立医院信息发展和管理,全港电子健康记录互通系统,临床咨询系统功能,私立与公立医院联网平台等工作,为内地尽快建立基于电子病历的医院信息平台和标准化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寻求借鉴。
 
此次大会主题为“共享电子病历、同创健康社会”,是面向包含所有华人地区的会议,旨在提高大中华地区对电子健康及医疗信息化的认识水平、促进两岸四地在相关电子健康计划或项目发展上的深入了解和经验交流、引进海内外医疗信息化的先进经验及国际标准、分享推广电子健康的经验及促进国内外在医疗住处化领域的合作和相关国际标准的使用及完善等。

       经深入的研讨并充分认识到:医疗信息化不仅仅是需要先进的IT技术,更需要关注管理瓶颈的突破。从全球范围看,英国、美国、加拿大、奥地利、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在医疗信息化的某些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敢轻言在医疗信息化方面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因为医疗信息化建设是与国情长期互动的,是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
 
我省代表也与到会专家、学者就相关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积极分享了区域内建设成果和经验,赢得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同,尤其在EHR 、EMR、数字化医院、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上的推动,赢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较高评价。
 
——此次论坛是由电子健康联盟独家举办。该联盟是由香港医疗及信息科技界与中国医院协会共同支持成立的非政府组织,曾于2006年和2009年11月分别举办过2次会议,分享两地在电子健康方面的策略和工作进展。

上一篇:安徽省政府出台巩固完善基层医改政策30条

下一篇:中国“云计算产业”处于爆发前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