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活动

黄山行记--晶奇第二批旅游员工游记

时间:2011-01-20 10:30:26    作者: administrator   浏览:

       在炎炎夏日来临之前,循着一缕缕春风,告别城市的喧嚣;我们一行背上行囊,乘车前往本次旅行的目的地—黄山。

  伴随着汽车中悠扬的萨克斯音乐和导游绘声绘色的描述,上午我们到达旅行的第一站,素有天下第一丽水、美好情爱圣地、黄山第五绝之美称的翡翠谷;在这六公里长的峡谷中有着碧澄如练的泉水、漂浮的云海,银珠似的瀑布,翡翠般的灵石,绿雾般的翠竹......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深的沉醉其中,欣赏着大自然特有的风采;那泉中有石、石中映水的生动画面,仿佛让我们置身于一副流动的山水画中,顿时沐浴掉旅途的疲惫;清澈的泉水与婀娜多姿的树影间交相辉映,在阳光下迎着一缕清风碧波荡漾;山间的碧竹随风舞动,用大自然的语言招呼着每一位中外游客。

 
 
(翡翠谷)
 

   五月的阳光温暖中夹着一丝明媚,我们带着一丝留恋离开这个让人梦绕魂牵的峡谷;坐在行驶的大巴上,我们每一个人忘记了午后的倦意,目不暇接的看着窗外黄山的美景;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本次旅途的第二站,有着“中国画里乡村”美誉的宏村,这个有着九百多年历史的古村落真可谓处处是景,步步如画;村外的南湖边杨柳低垂,浮光倒影水天一色,明丽的南湖更显得幽深静雅,偌大的湖边布满了写生的学生,他们用手中画笔勾勒着这坐古老的村落的每一处风光。村中保存完好的徽派古民居建筑,白墙青瓦马头墙的建筑风格与村外现代化都市色彩完全背离,步入后让人赏心悦目;潺潺的泉水流过每一坐房屋,为这座古村平添了几分灵气;承志堂、南湖书院、树乐堂、爱敬堂、乐叙堂等等这些古香古色的明清建筑承载者历史的记忆,窗棂和栏杆上精致的木雕处处体现着广博深邃的文化底蕴;村中的两棵有着五百多年历史的红白古树,一棵枫杨树,一棵银杏树,为古村点缀着些许盎然。

 
 
(宏村)

  风清春云散,雨后空气新;雨后的黄山烟雾缭绕,显得分外妖娆;经过一夜的休整我们开始奔赴旅行第三站堂樾牌坊群;走在青石板上看着村头气宇轩昂、典雅厚重的牌坊群,生怕脚步声惊扰了这一刻的宁静;七座古牌坊就像七页古书记载着这座古村中发生的“忠孝节义”的历史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让人为之震撼;青石路两旁的田园风光与这些风格各异的古典建筑珠联璧合,形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让参观者无不叫绝。

   两天的游历留个我们的是美好记忆,这历史古迹的辉煌灿烂,秀美河山的清新秀丽将在我们记忆深处烙印。
【特约撰稿人:王奇 编辑:悠然】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晶奇科技真人CS野战活动之精彩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