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我司学术委员会委员石勇教授、首席科学家何静教授应邀出席“油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时间:2019-07-16 10:07:29    作者: 梅媛   浏览:

我司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成都分中心)主任石勇教授,
首席科学家、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成都分中心)常务副主任何静教授
应邀出席“油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成都分中心)近日与西南石油大学合作建成“油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并于77日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揭牌仪式。国务院参事、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成都分中心)主任、安徽晶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术委员会委员石勇教授受邀出席此次揭牌仪式并作学术报告。安徽晶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成都分中心)常务副主任何静教授,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南京分中心)副主任季一木,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何苏及院校领导出席此次揭牌仪式,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闵超主持揭牌仪式。

【何苏、闵超与石勇、何静为油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进行揭牌】

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成都分中心)主任石勇、中心常务副主任何静、西南石油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闵超和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何苏等共同为“油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石勇教授讲大数据分析及应用】

石勇教授现场作“大数据的分析及其应用”报告。石勇教授指出:大数据是数字化生存时代的新型战略资源,是驱动创新的重要因素,正在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把大数据作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全面实施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快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和开发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通过对数据信息的采集、有效整合、深化政府数据和社会数据的分析和应用,提高宏观调控、市场监管、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并不断促进大数据软硬件产品发展,加强标准体系和质量技术基础建设。

【何静讲图同构问题】

随后,何静教授作了题为“Is NPP? A polynomial-time solution forfinite graph isomorphism”的报告。她介绍了一类关于NP问题的图同构问题及其相关最新进展,由浅入深地使大家了解数学之美。

        国家高性能计算中心(成都分中心)自成立以来,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电子政务等领域积极拓展,此次与西南石油大学成立“油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把油气勘探、开发、储运、销售产业链中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进行联合研究,将加快双方在智慧油田、数字油田方面的成果取得、实现其共同发展。晶奇网络作为重要合作企业之一,也必将追随发展趋势,在大数据技术发展和智能化领域开拓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不断深耕、挖掘、研发出更多符合数据时代领域的产品。

上一篇:科技创新,晶奇网络博士后工作站研究成果汇报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