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我司首席科学家何静教授应邀出席 “国际欧亚科学院粤港澳大湾区首届院士论坛”

时间:2019-07-25 16:07:09    作者: 梅媛   浏览:

7月23日,国际欧亚科学院粤港澳大湾区首届院士论坛(下称“院士论坛”)在东莞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执行主席王钦敏,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驻会副主席张景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秘书长赵新力,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劳帜红,广东省政协办公厅副巡视员吕远球,东莞市领导刘炜及东莞市科技局卓庆局长出席了院士论坛。我司首席科学家何静教授应邀在论坛上做题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材料基因工程“的主题演讲。

本次活动由“三会一论坛”组成,为期三天,旨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及东莞创新发展”主题探讨未来发展大势,汇聚世界智慧思维,将进一步推动东莞市科技创新事业的快速发展。

仪式上

重量级领导和嘉宾

分别致辞

领导嘉宾致辞

王钦敏致辞表示,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愿意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奉献力量和智慧。他强调,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东省和东莞市委、市政府的有力支持,有院士专家们和企业家们、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院地合作一定会取得成果,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作出积极的贡献。

劳帜红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今天国际欧亚科学院在东莞举办如此重量级的院士论坛,搭建起了业内专家学者交融思想、链接智慧的桥梁,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关注和支持广东,在这片热土上奉献智慧,热切期盼大家带动更多业界人才来广东、来东莞创新创业,与我们分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他希望,东莞市政府紧密联系好国际欧亚科学院科学中心,依托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基地,深度整合创新资源,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

刘炜表示,国际欧亚科学院举行首届院士论坛,一批著名的专家学者、科技精英齐聚东莞,探讨科技发展趋势热点,期待在交流中进一步集众智、聚合力、谋创新。接下来,东莞将依托国际欧亚科学院强大的资源优势将科技创新基地打造成为汇聚高端人才、推进国际科技合作的重要基地,推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发展。

专家主题演讲

【图为:何静教授做主题演讲】

12名院士、专家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其中郭华东作了《设立“数字思路国际研究中心”的认识与建议》、王秉刚作了《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进展与机遇》、王文魁作了《高端机械装备跨尺度创新设计制造》、毕思文作了《量子遥感成像技术与应用》、李世鹏作了《对东莞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几点浅见》、邓中亮作了《构建东莞市科技创新基地实现全时空位置智能感知服务产业化的建议》、赵生捷作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层次人才在东莞的发展机遇》、李付广作了《棉花将成为萜类药物和饲用疫苗生物合成的新载体》、刘青作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东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思考与建议》、廖兵作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东莞产业发展思考与建议》、李闽榕作了《大力推动科技高质量发展》、何静作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材料基因工程》 的主题演讲。

【图为:何静教授与领导嘉宾座谈】

随后,在座谈会上,我司首席科学家何静教授与领导嘉宾一起交流、探讨科技发展趋势热点话题,围绕主题发表意见和建议,为大湾区时代的东莞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张景安副主席作论坛总结讲话。他从东莞在国家和区域科技创新格局中的定位、铭记国家和区域发展对东莞的要求、努力将东莞打造成大湾区科技创新的独角兽三个方面,分享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认识,并针对未来,从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深化放管服、提升城市品质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希望。他强调,国际欧亚科学院愿意与东莞的同志们一起,共同努力,把东莞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中创新活跃、发展强劲、接轨国际、宜居宜业、充满活力的样板城市。

上一篇:我司学术委员会委员石勇教授、首席科学家何静教授应邀出席“油气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