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勒索病毒肆虐,晶奇公司加固防御措施

时间:2017-05-17 15:27:37    作者: 梅媛   浏览:

 

 

勒索病毒:

12日起,一场互联网领域的“生化危机”迅速上演,一种名叫“想哭”的计算机勒索病毒在全国大范围内出现爆发态势,感染已迅速扩至全球范围内,影响范围波及多家医院,学校和企业,被病毒感染的电脑会对数据进行高强度加密,并向用户索取以比特币支付的赎金,如果没有及时缴纳赎金,七天后“撕票”,即使支付赎金亦无法恢复数据。

机智应对:

计算机病毒来袭,对于IT工作者来说,更像是一场战役。勒索病毒的蔓延速度、破解难度前所未有,意识到这一消息的重要性和情况的严重性,晶奇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张结魁主任第一时间在公司群发出重要消息,通知各部门人员,周一上班在电脑开机之前先拔掉网线,备份数据,关闭445端口,再进行补丁修复。随后召集各部门采取应急预案,加班加点为全国18个省、 700余台服务器加固防御措施,采取关闭共享、端口封堵、更新补丁、开启组策略、开启防火墙等一系列处理方法,防止勒索病毒的入侵。

 

【晶奇公司】

另外以QQ、邮件、电话和远程的方式联系客户。晚间的晶奇公司,依然灯火通明,三大技术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帮助客户处理并一一排查。

【晶奇公司】

网络安全的世界,是一场无尽的斗争,我们要做的不仅是追求核心的技术,另外,必须推动企业网络安全防御手段,提升网络空间防护能力,及时发现和抵御网络病毒入侵。漏洞是永远存在,无可避免的,唯有大家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你会发现,其实“困难”只是成功的垫脚石而已。无论今后遇到怎样的困难与挫折,我们始终坚信,晶奇公司,上下齐心,没有闯不过的激流,战胜不了的风浪,我们已经风雨同舟,那就必须同舟共济。

上一篇:晶奇员工参加高新区第八届环湖长跑比赛

下一篇:晶奇科技入围2017年挂牌公司创新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