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ETL工具Kettle使用培训会精彩开讲

时间:2017-07-20 09:43:03    作者: 梅媛   浏览:

719日,晶奇网络2017年技术研究中心知识分享活动:ETL工具Kettle使用培训会终于开讲啦!】

 

ETL工具Kettle使用培训会现场】

ETL

Extract-Transform-Load的缩写,在数据仓库中对数据进行抽取、转换,并加载到数据仓库中。其主要目的是对数据进行清洗,并按照预先定义好的数据仓库模型将数据进行规整化,以便进行后续的分析。

Kettle

这是一个ETL工具集,它允许你管理来自不同数据库的数据,通过提供一个图形化的用户环境来描述你想做什么,而不是你想怎么做。

 

ETL工具Kettle使用培训会现场】

下午2点,培训会正式开始,技术研究中心总经理张结魁就新技术的广泛运用做详细介绍,张总表示:“大数据时代,作为云计算、互联网之后,IT行业又一兴起的技术革命,我们对于新技术的研究和储备,要有所意识,有所掌握。”另外,张总分别从信息化现状和未来信息化发展趋势,从宏观方面阐述想法,并且围绕大数据举例,结合我们目前已研发的产品进行说明新技术的重要性,要充分接受新技术,广泛地把新技术运用到公司的产品中来。张总的介绍对于我们接下来要学习的ETL工具Kettle使用有很大的指导性。

接着,技术支持部产品经理刘杰,也是本次活动的策划人,从四个方面讲述本次活动目的:一、在公司内部打造一站式技术和产品交流平台;二、为促进各事业部以及公司各部门之间的产品交流,让大家了解公司的各类产品;三、为促进公司内部管理心得的交流,更好的进行团队管理,提高团队协作效率;四、提供技术经验交流分享平台,为技术创新做准备。最后,刘经理还表示:今后会定期举办这样的知识分享会、培训会,让大家了解公司的产品、技术,传播一些行业最新的知识动态和技术方向,并且号召大家也提供分享和培训的素材,互相探讨和深度学习。

有了张总和刘经理的引导,ETL工具Kettle使用培训正式开讲,此次培训师是技术研究中心开发工程师徐超逸,一段轻松幽默的开场白给整个会场的学习氛围添色,结合精心制作的PPT,从ETLKettle最基础的介绍开始,到Kettle的组件以及Kettle的案例分析,条理清晰、思路明确、内容丰富、层次分明、逻辑力强。下面听课的同事饶有兴趣、聚精会神,重点之处,记下笔记,课后回顾。

 

【从左到右:张结魁、刘杰、徐超逸】

 

【认真听课的研发技术人员】

培训会结束后,我们针对这次ETL工具Kettle使用培训,在听课的同事间展开了培训反馈调查,同事们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专业性强,并希望今后公司内部能够多举办一些这样的培训会,特别是新入职的同事,反应更加强烈,认为对公司有了深刻的认知,对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
    晶奇公司内部,各部门、各团队中,管理者有很优秀的管理思想,团队有很好的协作方式,更有顶尖的技术大牛和技术骨干,我们通过这样的一些知识分享、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有机会去分享、去交流优秀的技术和优秀的思想。同时也鼓励大家都站出来讲一讲,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促进别人也是提升自己,何乐而不为呢?通过这样的沟通交流,学习方式,共同提高大家对项目管理、团队协作的认知升级,共同打造晶奇网络“一站式”的技术和产品交流平台。

上一篇:泾县农合中心工作回访

下一篇:互联网+养老云平台政策与产品知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