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晶奇网络助力省低保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

时间:2018-09-20 10:11:13    作者: 梅媛   浏览:

7月,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低保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县(市)区自101月起,按照网上无纸化审批流程,通过省低保信息系统受理、审核、审批低保对象,并发放低保金。

【低保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专项会议现场】

庐阳区率先开展低保申请网上无纸化审批改革,通过低保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低保申请审批全程无纸化。831日,庐阳区组织召开低保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专项会议,加大对全区低保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督促指导各单位低保无纸化工作有序推进。各县(市)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工作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以及部分乡镇(街道)、村(局)委会社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我公司社会救助事业部总经理肖合明参加了会议,并携工作小组成员在会议现场做好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随时就低保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流程及问题给予讲解和说明

【低保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专项会议现场】

对象人数多、资金量大、人手不足,是当前基层低保工作面临的难题。传统的低保审核审批模式既不方便困难群众办事,也增加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压力,需要借助新技术、新手段提升工作效率,简化审批程序,将工作人员解放出来提供更好的救助服务。

为落实民政厅开展低保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的保障工作,晶奇网络成立项目小组配合展开前期调研、需求分析、指定方案等一系列措施,充分运用了“互联网+社会救助”的电子政务模式,在低保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建立审批体制机制、服务方式、信息共享等方面改革创新,全程无纸化,减少了纸质档案,缩短了审批时间,实现了方便群众和基层减负的“双赢”。

【我司社会救助事业部肖总在会上发言】

同时,开发微信移动端,以便困难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实现自助申请,真正意义上实现困难群众“少跑路、不跑路”,自助办理相关救助事项。实施低保无纸化网上审批,是社会救助工作转变业务管理方式、规范操作、强化监管的重要内容,是创新社会救助管理与服务方式的重要途径。会上,肖总表示:晶奇网络会积极配合政府工作,确保低保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顺利完成,工作开展过程中有任何技术问题,晶奇网络都会安排工作人员予以解答,并在后期全力提供售后服务保障工作。

 

附:安徽省民政厅关于开展低保无纸化网上审批工作的通知














上一篇:由我司研发的老龄办公自动化协同平台即将上线运行

下一篇:晶奇网络|良好的口碑源于优质的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