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助力安徽民政信息化建设,喜迎民政综合平台项目顺利验收

时间:2018-11-19 14:42:37    作者: jqsoft   浏览:

2018年1116日上午,安徽省卫计委信息中心、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安徽省公安厅信息中心的专家应邀在安徽省民政厅17楼会议室,对由安徽省民政厅建设,安徽晶奇网络承建的《民政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及民政电子政务平台项目》(以下简称民政综合平台)进行评审验收。三位专家在查阅验收文档,听取民政综合平台项目演示汇报的基础上,经过质询、讨论,给予民政综合平台较高的评价,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三位专家一致认为民政综合平台依据民政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166月联合印发的《民政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民政信息化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开发建设,通过加强民政信息化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整合资源,推进信息化与民政业务紧密融合;通过加强信息资源规划和标准规范体系建设,实现数据采集、存储、应用的规范化标准化;通过构建设施共用、内容共享、互联互通、安全可靠的统一基础平台,强化民政大数据应用。

三位专家一致认为民政综合平台通过开发新的业务系统、完善已有业务系统功能,初步实现了民政业务全覆盖,推动了信息化建设在民政工作各个领域广泛开展、普遍应用,有利于逐步实现民政工作的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协同化,有利于更好地发挥民政部门在保障基本民生、创新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和支持国防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

三位专家在给予民政综合平台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分别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其中安徽省卫计委专家建议我们后续在数据标准化和安全性方面多下功夫,同时对业务系统如何在基层使用方面保持生命力提出了宝贵建议:行政层面与业务层面以及基层使用方便性,必须性等多方面结合考虑。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专家建议我们后续在可扩展性和数据互联互通方面多下功夫,使得新开发的业务系统的民政数据更多与安徽省政务资源共享平台加强对接,更好地为全省的政务信息化和老百姓的民生服务。安徽省公安厅信息中心专家建议我们在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方面多下功夫,鉴于民政数据的敏感性,可以在关键性业务系统中多采用安全性和保密性技术,例如CA认证、显示水印等。

专家的高度评价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专家的宝贵建议我们在后续的工作中多思考、多谋划、多改进,是鞭策我们不断前进动力,安徽晶奇网络一定继续秉持“笃信精臻、崇勤尚新”的企业精神,致力于为民政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加专业的信息化服务。

上一篇:晶奇网络|良好的口碑源于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下一篇:晶奇网络向西南石油大学捐款50万元